赤间游兔_

只是碰巧生为人类才能够光明正大的活着

《岚》


+偏童话风格



Chapter1°

听说那是天气很好的一天,太阳晒的人身上有些发烫。

Pi在太阳还未到达头顶正上方的时候,来到mike的蛋糕店。

挂在门上的风铃随着门的一开一关发出清脆的响声,许多镇上的孩子都很喜欢这个声音。

Pi走到摆放着许多精致的小糕点的玻璃柜台前,对站在柜台后的mike说

“麦爷,今天可以给我一些饼干和巧克力吗?”

mike笑了笑,说

“为什么不呢?”

说着拿了好几块曲奇和松露巧克力放在纸袋里,折好袋口后递到Pi的手里。

“谢啦!”

说着Pi转身离开,风铃再一次响了起来。

Pi走在进入森林的路上,哼起了歌,可能是今天要去见陆夫人的缘故,今天心情特别好。

走进森林,浓绿的树荫把Pi包裹起来,令他感觉异常凉爽。

本来Pi穿的就不多,一件麻布衣服,外面一件袖口和手肘处已经被磨出了伤痕的皮制外套。

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投下斑驳的光影,光影随着微风在Pi身上流动着。

Pi踩着脚下的草地,发出沙沙的声音。
每次进入森林,都会让Pi的心情变得安静下来,听着鸟儿飞起带动树叶沙沙作响,起飞时用力拍打翅膀划破空气的声音。

Pi捡到过一根羽毛,尖端白的像未染色纸一样,从略宽的中部开始慢慢变灰,最后终结在末端的深黑中。

Pi很喜欢这根羽毛,一直小心的放在有着漂亮雕花的木盒子里。

听着身边的声音,Pi往森林的更深处走去。

“呜呜呜...呜呜..”

Pi听见从不远处传来呜呜的哭声,镇子上的人很少来森林里,那这是谁的哭声呢?

Pi慢慢的向声音传来的地方走去,哭声听起来像小孩子发出来,奶声奶气的。

Pi越过一颗大树,看到了哭声的发出者,是一个个子小小的看起来只有六、七岁的孩子。

他站在树下,阳光从背后照在他身上,仿佛给这个子矮小的孩子身上镀了一层金。

他双手揉着眼睛,低着头站在一颗树的前面哭着。

Pi慢慢走到他面前,孩子是听到了Pi踩着草地发出的声响,转头看向Pi。

黑色的头发随着孩子的抽泣颤抖着,翠绿色的眼睛里盛满了晶亮的液体,好像下一秒就会凝成珍珠从红红的眼眶里滴出来一样,鼻头红红的,牙齿咬着下嘴唇,一副委屈的样子。

“你....你....你是谁?”

孩子往后退了两步,看着对他而言十分陌生的Pi。

“我是Pi,一个猎人。”

Pi看着孩子的眼睛,慢慢蹲下,与这个个子矮小的孩子视线相平。
孩子眼睛里浓的化不开的翠绿让Pi移不开视线。

“皮...你好...”

孩子声音颤抖着,用不标准的发音读出了Pi的名字。

“我...叫12dora..”

“嗯,你好,你为什么哭呢?”

Pi笑着问12

“我想要摘树上的那颗苹果,但是....我爬不上去,还摔下来了。”

说着12揉了揉胳膊,Pi看到那块衣服已经被划破了,里面孩子独有的柔嫩皮肤被划出了血。

Pi转身摘下包,从里面翻找着。
这包已经跟随他许多年了,上面有被树枝划烂的地方,也有破洞太大又被布补起来的地方。

12睁大眼睛看着这大大的包,想着里面会有什么东西。

然后Pi从里面拿出一条长长发黄的纱布

“把胳膊伸出来。”

12乖乖的把受伤的那条胳膊伸了出来,Pi开始在那块受伤的地方缠绕了起来。

“我没有药,暂时先包起来吧。”

12点了点头。

Pi包完之后,在上面绑起了一个算不上好看的蝴蝶结,随后Pi抬头看了看12,看见这个孩子稚嫩的脸上露了笑容,好像刚刚那委屈的模样从未存在过。

孩子就是这么多变哦。Pi在心里感叹着。

-—To Be Continued


叫我日更小天使[帅气


评论(2)

热度(7)